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产出导向理念(OUTCOME BASED EDUCATION)
2017-09-06 14:08 张自荣  土木工程学院

强调专业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为向导,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评价专业教育的有效性。

产出导向强调工程教育认证应关注“教育产出”(学生学到了什么),而非“教育输出”(教师教了什么)。要求专业按照“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基本思路,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出发点,设计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采用匹配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配置足够的软硬件资源,并要求每个教师明确自己的责任,对学生是否达成毕业要求进行合理考核,最终还要评价课程和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并进行相应的持续改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