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珍爱生命 “救”在你身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急救技能培训大会
2019-11-12 19:08   土木工程学院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人身伤害,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正确的应对,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1日在第五教学楼三楼5300教室举办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急救技能培训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张秋贺、杨睿、陈莹老师,兼职辅导员李九阳老师,学生组织主席团以及特邀嘉宾蓝天救援队讲师团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述了急救常识及急救时应该注意的细节。首先要判断救助环境是否安全,寻求支援,评估伤情,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救助。培训助理用人体模具为同学们做示范,耐心地反复示范急救的正确操作步骤、姿势、位置、力度、频率等细节,以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看明白。理论讲解及演示之后,全体学员分成三组,到教室进行操作训练。学工办张老师首先上场,按照标准流程完成一次模拟救助,为在场学生干部树立标杆,每位学员都有序操作,现场的教练员及时跟踪指导,指出操作中的问题,保证模拟演练的效果。

此次培训大会不仅向我院学生干部普及了急救知识,同时展现了专业急救人员的技能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干部一致的好评和充分的肯定。我们每一个人应用实际行动去捍卫生命,守护安全,传承“救人救己,防患于未然”的急救理念,扎扎实实地掌握好急救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实际生活中,学以致用,将爱心与互助传递下去!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