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防患未“燃” 安全相伴--土木工程学院放火消防安全安全疏散演练
2019-11-15 19:13   土木工程学院

进入秋冬季,火灾易多发。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在小操场开展了防火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候健、学工办张秋贺、杨睿、陈莹以及学校保卫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学生干部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疏散完毕后,学校保卫处老师还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随后老师同学们纷纷使用灭火器在指定的位置灭火,虽然动作不是那么娴熟,但其使用的基本要领大家都已掌握。活动最后候书记希望全体同学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健康安全的度过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提供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同学们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