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聚点滴之俭 添光盘之彩--土木工程学院“光盘行动”系列报道
2020-11-13 19:21   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11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第一食堂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工作人员由学生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构成。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食堂门前设置了醒目的“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等主题宣传板报,走进食堂,墙上贴示有“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师生们在生活中要节俭,勿浪费,形成勤俭节约的餐饮文化。

临近中午,结束了一上午课程的师生们陆续进入食堂就餐,安静的一食堂顿时热闹了起来。食堂各楼层出现了一群穿着正装,佩戴工作牌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他们时刻都在提醒取餐的同学们“适量点餐,不够再加”,并对餐盘中有较多剩菜剩饭的同学进行文明劝导。餐具收取处我院身穿正装的党员志愿者早已准备好了“奖励橘”、“奖励梨和苹果”,他们向每一个端着空盘的师生热情地递上橘子,对他们光盘行动给予鼓励和赞扬,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对做到光盘的同学,进行简单的采访。

食堂大门口已放置好“我光盘,我光荣”的签字板和“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的条幅,吃完饭的师生踊跃参加执笔签字的场面,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小的纸面,不只是承载了一个个名字,一种种各异的字体,它更是同学们承诺让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的标志。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在此次活动中土木学子用实际行动唤醒了更多同学对粮食的珍惜,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土木学子会继续坚持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使光盘不再只是一个活动,而是每一位师生所尊崇的行为准则,是老师、学生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倡导“光盘行动,杜绝浪费”,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让崇尚节俭道德的风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