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舞青春 筑军魂——土木工程学院征兵宣讲会
2020-12-16 14:09   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培养同学们的民族精神与爱国热情,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同学们应征入伍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尚行先锋连”成员于2020年12月16日在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征兵宣讲会。本次征兵宣传由往届退伍大学生士兵主持宣讲。

在宣讲会上,往届退伍大学生首先为我们讲述了绿色军营紧张而充实的集体生活,训练的艰辛与不易。在讲到军营集训时战友们“流汗流血不流泪”的精神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随后,他们向学生们宣读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退伍战士讲到,虽然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已经十分普遍,但是在军队实践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在这样的部队接受传统教育,不但能加强荣誉感,集体责任感,还能切身感受到前辈军人英勇善战,无畏的牺牲精神,这种教育比书本教育更有实际效果,可以深深影响大学生的情感,培养历史责任感。考虑到部分学生的家庭条件,他们又向学生们明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详细介绍了参军入伍所带来的优先优待和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使各位有意向的同学们没有了经济上的压力,断去了后顾之忧。在宣讲会的最后,退伍战士讲到,希望大家踊跃报名,为保卫祖国,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军事和国防建设的认识, 通过学生干部的号召力,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促进了他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应有的才智和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