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建材实验室
2018-03-06 09:48   土木学院

建筑材料实验室现有人员两人,高级实验师一人,实验师一人,承担学校的建筑材料实验课教学的任务,科研及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等任务,现有面积667.3平方米,设备201件套,资产300余万元,教学任务每年保持在20个班以上,人数在1000余人。学时12个学时,土木专业每年至少10个班,在实验室进行实验。主要有水泥物理力学性能试验,4学时,物理性能方面,有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细度、安定性、凝结时间、胶砂强度成型。力学性能进行胶砂强度实验,分别进行抗折、抗压强度试验。集料试验在无机材料实验室,二学时,对砂石表观密度、堆积密度、含泥量,泥块含量,筛分析进行试验,材料的力学性能及混凝土的工程性能和易性测定,在力学室进行试验,四学时。钢筋的拉伸冷弯,二学时。

建筑材料试验除水泥物理力学性能试验,钢筋及集料实验为验证性实验外,混凝土工程性能实验为综合性实验。学生自己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经拌合物和易性试验测定混凝土拌合物湿密度,直至做28d立方体试块抗压强度,最终确定试验室混凝土配合比。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