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道路与桥梁实验室
2018-03-06 09:06   土木学院

道桥实验室建于2001年,随着实验室的不断建设和更新,已经具备了满足学生教学和教师科研的需要。实验室共5间,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约100余台套,总价值达300余万元。

实验室主要承担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土木工程、城市与地下空间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及教师科研工作。承担实验课程有道路建筑材料与土木工程材料实验课实验、路基路面工程实验、道路勘测设计实习、道路与桥梁检测等课程,可开设实验项目20余个。实验室现有教学仪器设备可以满足正常的实验要求,并且设备配套齐全,每学年平均承担8-10个教学班(约400人左右)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配合专业教师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和其它教学工作。实验室同时承担道路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方向的研究生培养和大学生创新等工作任务。

实验室共5个分室:沥青混合料1室主要进行马歇尔试验;沥青混合料2室主要进行沥青含量测试以及沥青混合料综合性能测试;沥青材料室主要进行沥青针入度、软化点、延度等测试;基层材料室主要进行基层混合料配比试验;道路桥梁检测室主要进行路面弯沉、压实度、平整度、渗水系数,摩擦系数检测、桥梁检测等试验项目。

实验室有兼职实验室主任一名、专职试验师一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