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吉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
2016-11-18 14:13  

土木工程抗震减灾实验室是吉林身科技厅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以长春工程学院结构工程重点学科和建筑工程、道桥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方向为学科支撑;以省级示范中心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结构工程研究所、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构成研究大平台,是集科学研究、本科生培养和工程技术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学、科研机构。土木工程抗震减灾实验室由材料力学实验室、建材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道桥实验室等组成,实验室面积6065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设备1594台套,其中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24台(件),仪器设备总值近1120万元。其中,结构试验室的MTS电液伺服加载及控制系统、1000长柱试验机、50吨(60吨)钢绞线松弛试验机、500压剪试验机等设备已具有省内领先、在国内先进水平。另外,拥有一个专业图书技术资料室,拥有专业图书1390册,中外文期刊54种。

土木工程抗震减灾实验室结合我省开发建设规划目标,主要研究领域有:工程结构抗震与振动控制建筑结构设计技术结构可靠性及加固技术;新型节能建筑结构体系。

土木工程抗震减灾实验室拥有一支以博士、省名师带头的富于创新层次较高的中、青年为主富有团结协作精神的学术团队。团队中多数为"双师型"教师,获得了国家级注册工程师资格多年来学术团队一直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获得了11科研成果奖励。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部和企业委托项目7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33项、横向课题15项,项目经费700余万元;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8项;发表科研论文120篇,其中EI检索44篇;获得与申请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