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长春工程学院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
2017-06-12 10:31  

 

历时一整天,长春工程学院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圆满成功。截止6月5日凌晨,45支报名队伍中有40支队伍上交作品。作为有史以来报名最多的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参赛队伍更面对的是国家赛题、国家级比赛的规范要求,在如此高标准要求下,各队均获得了可喜的好成绩,两个精英队伍脱颖而出,第一名:高帅、周艺龙、梁铭贤(指导教师:邹向阳);第二名:佟金才、李良健、王永健(指导教师:张利)。  

结构竞赛赛题实质上可看作是一个超越规范的、全新的、完整的宏大工程,这种对参与者来说,是一个全面、没有标准答案、不可多得的训练和创作全过程:从赛题研读和深入分析入手,到方案构思选型比较以及结构体系选择,结构杆件和节点受力分析、构造处理思考,从考虑美观、节省材料即轻质高强、极限挑战、设计制做等多元素多方面的锤炼和培养,并自觉主动去翻阅和学习已学或未学课程及资料:数学、力学、CAD绘图训练、计算软件、文字与公式排版、文学创作语言表达、英文训练、论文书写、钢结构、木结构、砼结构等课、桥梁工程、水利工程、施工工程、甚至雕塑艺术工程、手工、木工、瓦工等内容,无止境……最后这些都通过模型作品和计算书体现出来。从报名到模型拟定,到模型制作,设计期间需要大量查阅外文资料,制作出成品既需要美学展现亦需要经济学展现,材料更是一克一克的省、甚至半克半克的算,与此同时,各种难以预料的问题也是参赛队伍们需要面对的。

此次结构设计竞赛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选手们的学术水平,更是对意志力,研究态度的考量。此次竞赛旨在深化参赛人员本专业学习;创新能力的培养;超规范的标准要求的锻炼;方案确定后计算书书写,CAD的熟练运用,培养了学生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研究精神,团队配合能力,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