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志愿除雪行,雪寒人心暖——土木工程学院志愿扫雪活动
2019-11-15 18:21   土木工程学院

随着第一场冬雪的飘落,整个长春市变成了银白色,路面也被冰雪覆盖。大量的积雪为老人们出行以及环卫工人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为避免老人因积雪跌滑受伤,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4日组织志愿者来到望月阁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扫雪活动。

天色微亮时,志愿者便分成两队出发了。一队来到了望月阁敬老院,在与敬老院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后,同学们不顾寒风呼啸,拿着笤帚、铁锹等扫雪工具,清扫敬老院院内和门口的积雪。天气寒冷,但是大家情绪高涨、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敬老院的积雪被清扫干净,志愿者们无私的举动让敬老院里处处洋溢着温暖;而另一队志愿者们则在环卫工人的安排下在负责区开始进行扫雪、铲冰,即使手冻得通红,脚冻得毫无直觉,他们都毫无退缩,团结协作奋力将冰雪铲除。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同学们品尝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