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地球一小时 低碳我先行——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
2018-03-26 10:13 宋书豪  分团委采编部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全球气候问题的认知,减少电能的直接和间接损耗,提高能源效率和保护环境。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同时为了节约能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达到日后个人自觉履行节约用电义务的目的。2018年3月24日晚七点,由土木学院生活部举办的以“减碳1+1,节能又健体”为主题的熄灯一小时活动在顺利开展。

春风送暖,霓彩灯光。晚上八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六公寓各个寝室都进行了熄灯活动,整栋寝室楼陷入了黑暗之中。为了避免同学们因熄灯而无所事事,生活部特意在五教门口组织大家进行游戏并宣传节能减排倡议书。呼吁我们节约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珍惜每一种资源,并以身作则。之后,组织同学们室外活动。进行踢毽子的小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把同学们分成八组,多人合作踢毽子,在规定时内踢的数量最多者胜出。最后,生活部部长为胜出的一方颁发奖品。欢乐的时光总是很迅速,怀着轻松的心情,活动也慢慢落下帷幕。

我院通过本次活动唤起了广大学生的节能环保观念,能将节电行为贯穿于日常生活细节中,充分发挥每个人的力量。让环保不仅仅停留于纸笔,让行动不仅仅止于言语。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将社会责任扛于肩的切实行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