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青春换得江山壮 碧血染将天地红
2018-04-09 09:21   分团委采编部

 

2018年4月4日,微风拂面,云朵飘摇,在这清明节前夕,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工作部、文化发展部以及一众同学前往南湖公园进行了以纪念革命烈士的公祭活动。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解放纪念碑前,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曾几何时,东三省身处水深火热之中,抗战之艰难我们又如何能想象,战争没有电视剧中夸张的情节,不会有轻巧取胜的桥段,所有的胜利都是抗战英烈用鲜血铸就的。伴随着学生干部代表激昂致辞,同学们对这些烈士崇高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们满怀敬意深深地向纪念碑深深地鞠下一躬。没有形式主义的正装与鲜花,没有花哨的措辞与动作,土木学子是将革命先烈的顽强革命精神牢牢记于心中,身为当代大学生,发扬所识所学,建功新时代才是对英烈们最好的告慰。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而今中华奋起,新时代到来,英烈们,你们可以安息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