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科研创新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认证专栏 
毕业生感言:母校,我们毕业一年了!
2015-09-02 09:48 杨帆  土木学院

 

一年前,他们以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中建卓越班”的角色从学校光荣毕业,怀揣着对新工作无比激动的心情,踏入到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各个项目岗位,在这一年之中,他们有着怎样的成长经历与故事,一年后,他们中的10位回来与你们细细讲述。

姓名: 陈笑凯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1班

所在项目:赤峰玉龙国宾馆二期工程扩建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赤峰当地地标性五星级酒店,包括一栋塔楼及一座会议中心,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68214平米,主体结构施工合同5亿元人民币。本项目工期为620天,开工日期为2013年4月15日,计划竣工验收日期为2016年7月20日。

担任岗位:土建工长

工作感悟:施工现场虽很辛苦但同时也很锻炼人,若是你一直不敢大胆去尝试,放手去实践,那么你在周围人的眼中永远是个刚毕业的学生。国企单位给予我们成长的机会有很多,包括各种培训的机会等等,但切记要埋下头来干工作,不要急于出成绩,须打好专业的基础。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希望你们在即将踏上工作的路途中,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以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心理转变,同时,希望你们能认真地对待毕业设计,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亲爱的师弟师妹们,不要害怕毕业,因为,有我们在前方等你们!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姓名:范少兴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2班

所在项目: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

项目简介:本工程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整体用地为L形。总用地面积27772.35㎡,南北长约185m,东西宽近171m,工程总建筑面积39万㎡(地下98370㎡),涵盖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等众多业态,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0层塔楼组成。工程采用桩筏基础,裙楼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塔楼采用“型钢混凝土框架-型钢混凝土核心筒结构体系”,建筑高度530m,为天津滨海第一高度,世界第九高,落成后将成为天津国际化地标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竣工时间2018年3月。

担任岗位:安全员

工作感悟:从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起,我就坚信求木之长者,必故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母校为学生们安排的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在工作之后你就会觉得很有用。自进入天津公司,所有经历都在告诉我:不是在学校学习的东西没用,而是学习的东西太少了!公司给我安排了很多学习课程与培训,也对我很有帮助,但没有什么能比自己努力更可靠了。只要在思考、在总结,你就在蜕变。也许有的经历会让人觉得现实与理想差距太远,但无论身在公司哪个岗位,请记住: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对于投身于建筑行业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呢?一定要大胆的迈出第一步,步步生根,去做一个有能力的人。

人生格言:青春的光荣使命就是努力去做一个有理想、有能力、有正气的人。

姓名:侯天扬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4班

所在项目: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

项目简介:本工程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整体用地为L形。总用地面积27772.35㎡,南北长约185m,东西宽近171m,工程总建筑面积39万㎡(地下98370㎡),涵盖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等众多业态,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0层塔楼组成。工程采用桩筏基础,裙楼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塔楼采用“型钢混凝土框架-型钢混凝土核心筒结构体系”,建筑高度530m,为天津滨海第一高度,世界第九高,落成后将成为天津国际化地标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竣工时间2018年3月。

担任岗位:动力部机械管理工程师

工作感悟:在天津公司周大福项目的一年工作中,有激情、有沮丧、有欢乐、有痛苦。这个项目施工难度巨大,工期紧张,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工作虽然十分辛苦,但辛苦中也得到了许多别人得不到的经历与成长。以下是我工作中的几点感悟,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1、 不要为每天做一些你感觉很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感到苦恼,因为所有的经验都是从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2、 一定要知道如何与自己的主管领导和同事正确交往,根据他们不同的性格特点恰到好处地沟通及开展工作,在校时可以适当地学习和领悟一下有关交往艺术方面的知识。

3、 如果你有自己的一技之长,那么在恰当的时候可以发挥出来,因为这可以让领导同事在最短的时间里记住你,但请注意方式方法及场合。

4、 假期如有机会可提前到一些项目去实习,这样提前接触公司领导同事及适应施工生活。

5、 入职后将会有一个为期半月的新生培训,之后就是分配。这之前人力资源部会统计,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提出申请。至于会不会分配到你想的地点因人而异,可能不尽人意,但不管在哪都请做好自己。

人生格言:在工作实践中,自己说好还不是真的最好,大多数人都说你好才是真的好。

 

 

姓名:李再超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4班

所在项目: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迁址新建一期工程

项目简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迁址新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24290㎡,其中地上93604㎡,地下29790㎡,工程类别为医疗综合楼,分为主楼与裙房两部分。地下2层,地上最大单体面积123394㎡,最大层数15层,总建筑高度57米,主体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工程合同额为5.1亿,计划竣工时间为2015年10月。

担任岗位:土建工长

工作感悟:时光流逝,转眼间走出母校将近一年了,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现场的施工经验和一些社会知识,确确实实成长了不少。能够顺利进入中建八局天津公司工作,首先得感谢母校的培养,没有母校就没有现在的我,在此真诚地要对母校,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展现长春工程学院学子的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学校里的美好时光,努力地打造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在美好的未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格言:努力了就还有成功的机会,不努力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姓名:刘哲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7班

所在项目:吉林昌邑万达广场项目

项目简介:吉林万达广场项目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本工程地块内原址为造纸厂,项目地块近似倒置三角形,地势平坦。总建筑面积98.19万㎡,其中地上76.68万㎡,地下21.51万㎡,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工程合同额约27亿,计划竣工时间为2018年8月。

担任岗位:安全员

工作感悟:虽然来到中建八局天津公司工作只一年时间,但这一年对我来说,应该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年,这是一个十分锻炼人的项目,项目建筑面积大,工期紧,每天都要与时间赛跑。整个现场都要保持着作业面,24小时都有工人工作,而且对质量的要求也十分的严格,项目每个月都要进行第三方检测,对现场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及内业资料进行检查并且评分。公司对本项目十分重视,要求我项目在万达集团第三方检测排名必须排到北区前三,这无疑增加了很大的压力,施工面积大,管理人员少,意味着年轻的我们不得不学习,不得不进步,如果不学习,就将会被万达的模式所淘汰。作为一名成长中的员工,我会努力成长自己,牢记使命为母校争光,总结自己的感悟,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人生格言: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你排斥现在的不愉快,光阴也不会过得慢点,记住越努力越幸运。

姓名:时足馨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4班

所在项目::软件及服务外包基地综合配套区配套居住区东区项目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高档住宅区,总建筑面积为382000m2,其中:地下120000m2,地上262000m2,工程合同额为17.2757亿,计划竣工时间为2016年6月。

担任岗位:预算员

工作感悟:

态度决定一切!谨小慎微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杂而乱为,勤于管理收集,不因琐碎而怠慢,,不因事难而怕为。

要想进步,就应该拥有不怕犯错的勇气,不畏缩,知错就改,不然总是原地踏步,甚至落后。中建八局天津公司给了我平台,经过近10个月的工作锻炼,使我的能力也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我也很喜欢预算员这份工作,严谨,客观,灵活,这些深深的吸引着我,每天都是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工作中的挑战。

学弟学妹们,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见到你们靓丽的身影,加油吧!

人生格言:明德致远,笃行务实

姓名:谢盼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1班

所在项目:河北经理部

项目简介:河北经理部成立于2014年年末,于2015年3月正式启动办公,河北经理部的成立是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进军河北市场的开始,是公司决策打入河北市场的生力军。

担任岗位:资料员

工作感悟:学校的校友情谊在工作之后更为浓厚,许多师兄师姐们在公司都有着突出的优秀业绩,多次被公司领导重视和赞赏。作为长工程的一员,我们要为母校的形象代言,努力进取,认真负责,主动学习!在八局天津公司,只要你努力,总会有机会,所有的付出,终究会派上用场,在此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专业课的学习中要做到清晰,毕业设计要认真思考,它是大学四年查缺补漏的良好机会,只有亲身思考、主动学习,工作后才能更快融入角色!

人生格言:

坚持努力,奔跑在路上,静忆心中的梦想,重拾昔日的激情,相信明天的太阳,继续起航!

姓名:徐先锦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1班

所在项目:保定天威绿谷综合开发项目一期住宅小区

项目简介:本项目由十二幢高层住宅、地下车库及人防、幼儿园及商业裙房组成,结构形式为框剪结构,总建筑面积为29.1万m2,其中地上面积19.2万m2,地下面积9.9万m2,工程合同额为5.5亿,开工时间为2014年3月,计划竣工时间为2016年6月。

担任岗位:安全员

工作感悟:感谢母校四年对我知识、道德、修养、精神各方面的培养,在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母校培养我吃苦耐劳、创新、团结合作、积极上进、笃行务实精神的重要性,让我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不断地超越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成长,成就自我。中建八局天津公司注重人才的培养,新学员刚进入公司将系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实行导师带徒制度,让新学员更好的快速发展。各位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学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身修养及各方面兴趣、技能及精神的培养,这可以帮助在以后的工作中快速融入集体,在各方面能够快速的领跑在同届毕业生的前面,展现长工程的优秀风采。

人生格言:只要是金子,不断努力,不管在哪迟早都会发光。

姓名:杨帆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4班

所在项目:天津比亚迪新能源大客车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工业汽车厂房(钢结构),配套办公、宿舍、食堂(框架结构)以及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01822.94m2,工程合同额为1.8亿,竣工时间计划为2015年6月。

担任岗位:土建工长

工作感悟:作为一名土建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始终怀着一种奉献青春的豪迈,步入到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的工作岗位中去。其实从踏入印有“中国建筑”的大门那一刻起,我就清晰地知道自己将从这第一个项目开始,逐步在未来漫长的日子里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将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去建造未来无数的高楼大厦。我会牢记母校“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快速地成长自己,以期在未来能够实现作为一名中国建筑人的荣誉使命,为铸造人类的幸福空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想要学习的知识和体系,积累难得的施工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立志做一个自信、有志向的人,让母校早日为你的荣誉而骄傲自豪!

人生名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姓名:朱嘉伟

毕业院校:长春工程学院土木专业1041班

所在项目:沈阳津通科技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

项目简介:沈阳津通科技园一期,合同额为1.2亿,在建项目共计14栋单体,结构复杂多变,外形独特。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产业园区经营中心,主要用于科研中心,企业办公,产业综合服务园,计划竣工时间2015年10月1日。

担任岗位:土建工长

工作感悟: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我总是将自己置身于忙的状态中,所谓的忙并不简单的指学习,而是我个人对于生活状态所作出的改变。大学里时也经历了许多难忘的记忆,例如做生意、打篮球、唱歌、以及美好深刻的爱情,而我的爱情从大一一直延续至现在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大学是一片沃土,至于大家将来会成长得如何,取决于我们现在心中装着怎样的种子。

工作至现在也遇到了诸多挑战,多数时候都是由我们大学所学的知识去解决,所以要想在这个行业里能够顺利的前行,就要努力把握好大学里有限的时间,去理解记忆所学知识,同时大家也应该着重地培养自己的情商,要有独立的思考,毕竟我们今后面临的是社会、生活工作以及人际关系,而不只是一场理论考试,希望大家努力学习,顺利的走上工作岗位!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吉林省科技厅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 中国学术会议在线 | 中国高校链接
Powered by CCIT Copyright © 2008-2013 长春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红旗街2494号 邮编:130012
网站编辑: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