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地下工程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1

地下工程系的前身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11年,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5人。专任教师中拥有注册结构工程师1人,注册岩土工程师1人,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1人,4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

教研室主要承担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实训、教学研究、专业建设等工作。同时承担土木工程专业地下工程方向的部分专业课程。承担的主要理论课程有《地下工程结构》《地下工程施工》《隧道工程》《基坑工程》《地下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等;承担的主要实践环节有《基坑支护课程设计》《地铁区间隧道施工组织设计》《地铁车站施工组织设计》《专业绘图软件集训》《专业施工软件集训》《工程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近几年完成科研课题10项,完成教研课题8项,编写教材3部,发表论文近20篇。2名教师分获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大奖赛二等奖和三等奖,1名教师曾获校级教学公开赛一等奖,3名教师在近3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1名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吉林省赛区获三等奖,多名教师在学院年终考核中获优秀。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