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道桥工程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1

道桥工程系的前身为道路与桥梁教研室,成立于1993年,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10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13名教师拥有硕士学位;教授及正高职称7人,副教授8人,讲师8人。专任教师中拥有注册一级、二级建造师证4人,注册结构工程师和岩土工程师4人,5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全部为“双师”型教师。

主要承担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课程教学、实训、教学研究、专业建设等工作,同时承担土木工程专业道桥工程方向的部分专业课程。承担的主要理论课程有《路基工程》《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道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墩台基础》《结构设计原理》等;承担的主要实践环节有《结构设计原理设计》《路基路面设计》《桥梁工程设计》《墩台基础设计》《道路勘测实习》《施工组织与概预算设计》《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在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为人师表,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风范和敬业精神。

近几年完成科研课题18项,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一项,完成教研课题20余项,编写教材4部,发表论文近40篇,《道路勘测设计》等课程2020年被评为省级精品在线课课,团队3名教师曾获校级教学公开赛一等奖,系部多名教师曾获得“三育人”、“评建工作先进个人”等奖励。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