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建筑工程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1

建筑工程系,下设5个教研室,分别为:

房屋建筑学教研室

承担的《房屋建筑学》课程为省级优秀课。教研室主要承担《房屋建筑学》《房屋建筑构造》《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CAD》《建筑结构识图》《专业英语》等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承担《民用建筑设计》《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房屋构造课程设计》《计算机绘图实习》等集中周课程设计、实习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的教学指导工作等。

混凝土教研室及钢结构教研室

主要承担学校各相关专业结构课程教学、课程建设任务,制定或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等工作。承担的《钢结构基本原理》课程为省级精品课,《建筑结构抗震》为省级优秀课、校级精品课,《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设计》课程为省级优秀课。

教研室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建筑结构抗震》《高层建筑结构设计》《荷载与结构设计方法》《现代预应力技术》《建筑结构》等。并负责授课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授课计划的编写。同时承担4门课程设计(混凝土梁板结构设计、混合结构房屋设计、单层工业厂房设计和土木工程综合实训)和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

施工教研室

承担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为省级优秀课,《建筑工程施工》为校级优秀课。

教研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建筑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施工》《土木工程计算机软件应用》等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承担《施工组织与预算设计》《土木工程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施工部分)等实践课程的教学工作。

建材教研室

教研室主要承担《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工程法规》及学校其他专业的《建筑工程材料》《建筑工程法规》等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

地基基础教研室

主要承担《土力学》《应用土力学》《基础工程》《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分析与处理》等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及《基础工程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