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智能建造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1



智能建造专业于2020年建立并开始招收全日制四年本科生,毕业总学分标准180学分。本专业培养适应面向国家建设需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备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具备智能建造的设计、制作、施工等专业能力,能胜任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数字化设计、工业化制作、智慧化施工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目前专任教师3人,副教授/高工/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人,讲师/硕士/一级建造师1人,讲师/博士1人,另有实验员/助教/硕士1人。其中,50岁以上教师2人,具备相对丰富的设计、施工与造价方面的实践经验及教学经验;30-40岁教师1人,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

本专业建立至2023年3月,本系教师获得省级科研立项1项、校级教研立项1项,参与完成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项、省级教研项目1项,完成横向课题1项,完成省标图集2本。建立校级金牌课1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21年第14届获得国赛2等奖1项,22年第15届国赛1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1项、1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获得国赛团队及个人1等奖1项、2等奖4项、三等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得国赛1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吉林省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大赛”获得1等奖1项、2等奖1项。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