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材料力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3-06


材料力学实验室始建于1953年,主要承担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造价等二十余个专业的材料力学相关课程的课内实验教学任务。

材料力学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微机控制电子式万能试验机、多功能材料力学试验机、材料力学多功能实验台、静态电阻应变仪、微机控制扭转试验机等。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金属材料的拉伸和压缩实验、金属材料的扭转实验、电测法测定材料的弹性模量和泊松比、电测法测定梁弯曲正应力等。

材料力学实验室在完成正常的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有效利用实验室资源,为老师和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