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土木工程施工工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03-06

土木工程施工工艺实践教学基地是土木工程相关学科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的校内基地。通过实习课程的开展,提高专业人才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专业素质。

基地主要承担包括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工程实训和施工工艺实习等教学环节。

基地占地面积1090㎡,基地内包括各类主要建筑工程工艺的展示样板和主要的工艺操作机械设备及工具。

建筑工程工艺展示样板包括:

(1)砌体结构工艺样板,包括墙体砌筑、构造柱和圈梁、拉结筋、过梁、楼板钢筋及模板等工艺样板;

(2)框架结构工艺样板包括柱、梁、板的钢筋、模板等的工艺样板;

(3)基础结构工艺样板包括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等的工艺样板。

主要的工艺操作机械设备及工具有:钢筋弯曲机、钢筋截断机、手电锯、钢筋加工平台、扳桩和不同尺寸的开口扳子、工具式钢模板等。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